我的老天鹅a

不用关注!不怎么玩loft!

脚步声


我小萌新又肥来了
这次把那篇故事合起来发掉
然后删掉上
之后准备准备把新文发出来
不说多了看吧
几百年前写的文了
开放式结局预警!
不行我要召唤朋友冷静一下
@龙须面咚咚哩个呛
紧张嗷in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“嗒”“嗒”“嗒”
      门外的楼梯传来了一阵脚步声,忽近忽远。
      陆已花心惊胆战地背靠在门上。
     【一个星期了......】她有些绝望地想着。
这事还要从一个星期前说起。
像往常一样,陆已花上完补习班,累死累活地回到小区,打开楼门,开始走楼梯时,她听见了一阵脚步声。她本能的像后看去,什么也没有,脚步声也停止了。
她觉得很奇怪,但还是耸耸肩,接着往上走。她一开始走,那个脚步声也开始了。
虽然感觉有点不对劲,但神经有时大条的她没有太在意,只是回到家里。
在晚上的时候,夜深人静,大家都睡了,只有陆已花在戴着耳机一边听音乐一边看小说。
凌晨一点多,她打了个哈欠,关了平板躺下,刚躺下没多久,就听见了一阵脚步声。
陆已花本来闭着的眼睛猛的睁开,看向四周,脚步声停了,耳边只传来睡在隔壁陆母打呼噜那微弱的声音。
【只是幻听吧】她想着。用胳膊挡住耳朵,侧到一边去睡,没过多久便睡下了。
第二天那个声音还在继续。陆已花神经大条的和那个脚步声玩上了:每走几步楼梯,停下来,朝后面一看,那个声音果然停了。
就这样一直玩,玩了一天就觉得没劲了。
半夜十一点,又躺下时,听见了那个脚步声,她再次睁开眼,想当作没听见一样睡下,然后,便睡着了。
第三天,陆已花觉得哪里不对劲,便朝下面幺呼一声:“谁呀?”便听见有人回答“我胡智源。”
陆已花听闻安心的拍拍胸口,【原来只是巧合啊,楼上那哥们真能吓人的,吓死我了】
晚上,又是那阵脚步声,陆已花有些生气,谁大半夜的回家啊,真TM烦心。她认为是有人半夜回家造成的。
第四天,陆已花又听见了那声音,便有些放松,【看来楼上那哥们又和我一个点儿回家啊】
晚上,陆已花有些烦躁,便早早地躺在床上,父母和小弟都还没睡,【这下听不见晚回来那人声了吧】她有些得意的想着自己的这个点子。
结果,刚躺下没多久她又听见了那阵脚步声,陆已花听见立马把头埋在被子底下,结果还能听见那闹人的声音。
“妈,你们有没有听见什么动静啊?”陆已花有些抓狂的问自己的母亲。“什么动静?”陆母有些奇怪的问。“就是走楼梯的那种脚步声。”陆已花有些烦躁的回答。“没有啊,闺女,最近上补习班上傻了?咱们家墙也算厚实,怎么可能会有那种声音透进来。”陆母有些开玩笑的和陆已花说。
“可我真听见了啊。”陆已花嘟嘟囔囔的说着关上了门。
过了一会,陆已花有些困了,脚步声在去问过父母后停止了。
“咚咚咚”一阵敲门声。“进。”陆已花好不容易快睡着了,被人打扰睡眠很不开心,而且敲门的声音十分大,每次一听见感觉就像是在叫魂。
“闺女啊,你是不是听见了什么脚步声啊?”陆母一脸担心地问。
陆已花听见这话,知道是自家老妈胆心了,脸上的不开心稍稍缓和:“嗯。可能是幻听了吧。”
“会不会是......”陆母一脸担心地看着陆已花。“什么?”陆已花有些激动腾地从床上坐起。“闹鬼?”陆母有些小心翼翼地说出了这条根本不可能的事情。
“妈,你以后少看那种灵异小说电视剧什么的好不好?你要把你女儿吓死了上哪再找个。”陆已花向陆母翻了个白眼,有些丧气的躺下。
“那我先出去了,如果还听见声音,咱们一起想想办法,别自己一个人兜着,憋心里也不舒服。”陆母见陆已花脸色疲惫,便说了一句,关上了门。
“好。”陆已花听到这话满感动的,因为陆母这句关心,小时候因为什么都忍着,因为一直不说差点就病死了,所以父母都很关心自己,连刚4岁的弟弟偶尔也会叫自己蹲下,摸摸她的头,试试她有没有感冒什么的。
第五天,陆已花还是听见了那脚步声,她有些害怕,怕是有人在捣鬼,故意吓唬她,她快步走向家,那脚步声也快了起来,她想用钥匙打开家门,硬是打不开,她听见那脚步声离她越来越近,她闭上了眼睛。
再醒来时已经是晚上,她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周围是她的家人。
“闺女你没事吧?”陆母一脸担心地望着陆已花。陆已花有些累,只是摆摆手,示意自己没多大问题。
“学习过于重要,但小孩还是需要注意身体的,以后少让她那么累,好好休息,就不会出现这种事。当然,也不要紧张孩子学习,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心思比较敏感,累了也不会说,这样下去啊,怕是要出事,学习啊和健康啊,是要两手抓的。”陆已花听见医生给出的结果,有些讥讽地看了一眼陆爸。
因为学习成绩差,排在班里都是倒数十几名的存在,家长都担心能不能考上,陆爸却只会一个劲的嘲讽,说自己肯定考不上高中,还不如从现在开始就到自家店里打工,因此,陆已花拼命努力去学,去努力。
“我这边有个朋友,是一名心理医生,如果有空的话,可以带小孩去看看,我也就不过多打扰了,醒过来就出院吧,占着床位就算是一个轻松的科也有外科的要用,妨碍人家重病患者及时住院可不太好。”医生将一张名片递给陆母,在陆母感激之下说完就离开了。
回到家,陆已花躺着床上,并没有听见那令人头皮发麻的脚步声。
第六天,陆母将课调后,带着陆已花去见医生说的那个心理医生。
与那医生咨询完后,那医生说等后天再过去一次,给结果,便走了。
半路上,陆母临时有事,便让陆已花自己回去了,又是楼梯,陆已花在上楼梯时不停不停安慰自己,然后快速进了家门。
晚上,她就那么听着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近令人发指的脚步声睡着了,可能是因为陆已花掌握了节奏感了吧,谁知道呢。
转眼间,一个星期的最后一天。
本来今天还有一节化学课的,被陆母调掉了,让陆已花在家好好休息一天。
陆已花早上起来,家里已经没人了,热了热早餐,坐在沙发上,想着中午饭该怎么解决,因为父母皆忙,小弟去上幼儿园,她只得自己想办法吃午饭。
突然,她听见了那阵脚步声,她手上的动作一顿,随后继续。看似很冷静,其实心里都快要怕死了。
两个小时过去了,那脚步声在楼梯道里忽近忽远,陆已花早已吓的坐在地板上。
坐在冰凉的地板上,那一丝丝冰凉仿佛在试图用冰冷来使陆已花冷静,结果只能使陆已花阵阵手脚发凉。
她双目无神地瘫坐在地板上,听着门外忽近忽远的脚步声,心里一阵一阵恐慌的想着,她想逃离这里,结果发现自己的身体早已虚脱,站起眼前只是一阵阵发晕,她走向门,想打开,却又不敢,她害怕,家里没有人能听她诉说,给予她安慰。
她心惊胆战背靠在门上,听着那脚步声,缓缓闭上眼【已经一个星期了】
就这样又熬了几个小时,门外那忽近忽远的脚步声离她家门越来越近。
最终,那脚步声在她家门前停下,陆已花有些绝望的闭上了眼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——
到这里小短篇完结惹
我之后会努力写的更好的!
嗷!
溜了溜了

评论(2)

热度(5)